四川首次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 少数饮用水源保护区存风险隐患

作者:刘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5 11:30: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王思雨 记者 刘佳)7月25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作的《关于四川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为认真落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打好环境污染治理“三大战役”,四川省审计厅首次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对水污染防治资金进行重点审计,围绕沙化治理、土地整治、森林保护等方面拓展资源环境审计范围。

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方面,重点审计了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和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发现该市未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个别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未实现中心城区建设工地扬尘监测全覆盖,相关部门在燃煤锅炉淘汰和管理上联动协调不够。

水污染防治监督方面,发现少数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风险隐患,部分流域断面水质监测数据不达标,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部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运营效果不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