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分地方医保基金筹集管理不规范 部分单位和个人欠费2.93亿

作者:刘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5 11:30:5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王思雨 记者 刘佳)7月25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作的《关于四川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备受关注。

审计部门2016年对部分地方的医疗保险基金进行了审计。发现部分人群未按规定纳入医疗保障体系,医保基金筹集和管理不规范,部分单位和个人欠缴保费2.93亿元。还有部分医保改革任务推进不到位,部分医疗机构涉嫌通过虚报药品用量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显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上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严格,24个2013年前开工的项目至2016年底仍未建成。保障资源分配和退出机制不够健全,2928户保障对象未按规定清理退出。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4个市县套取财政补助资金1.02亿元。部分地方落实金融支持和棚改配套等政策不到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