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三轮竟载12人 一路横冲直撞场面险象环生(图)

作者:张斌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7-25 10:19:28
分享

电三轮竟载12人 一路横冲直撞场面险象环生(图)

小小的电动三轮车,车厢挤满了11个人。

本报讯(通讯员 俞小平 记者 张斌)7月19日下午,常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遥观交警中队民警冒着夏伏高温,头顶烈日在中吴大道剑湖路口对载人电动三轮车乱象进行集中治理。不少车辆都是接送附近工地工人上下班的,平均一车能拉十几个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无号牌电动三轮车,车后座坐满了头戴花花绿绿安全帽的民工,由于严重超重刹不住车,由东向西径直强行闯入车流密集的机动车道,一路横冲直撞,摇摇晃晃,场面险象环生。

可驾驶员却“任性”地穿梭在车流间,而且车速不慢。民警果断采取信号灯手控,将该车通行方向控制为红灯,并迅速驱围。该车见势不妙,试图倒车穿插后方车辆之间空隙逃避查处。民警及时上前将这辆车拦停。经查,该车驾驶员孙某是河南人,电动三轮车车厢长约1.5米、宽约1米,车上坐的十个人几乎到了“搭积木”的地步。武警交警大队遥观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邢冲说,他们查处这辆电动三轮车严格意义上属于机动车范畴,该车连驾驶员算在里面,共计拉了12人,“车子那么小,车速那么快,老远看见交警检查还躲躲闪闪闯红灯,试图冲卡。他们每个人都是青壮年,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出事就会毁掉一个家庭,我们不能不查,但查的又有点闹心。”

交警对查扣的电动三轮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条第二项规定,依法对驾驶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及不按规定载人分别处以200元和100元的罚款,并对工地方送达整改通知书,对负责人进行约谈。

电三轮竟载12人 一路横冲直撞场面险象环生(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