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点设在印度 这伙人每人每天给成都人打300个诈骗电话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5 19:15:14
分享

成都公安侦破“8.25”跨国特大通讯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近日,成都市公安局侦办的由公安部、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的“8.25”专案,共抓获、刑拘在印度窝点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共51人。该团伙专门针对川渝两地居民实施诈骗,累计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其中最大一笔涉案金额超过900万。

案件回放:

“我要报案,我被骗了900多万。”2016年8月25日16时,成都市公安局接到市民王某报案。

王某称,2016年8月17日至19日,不断有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武汉市公安局、检察院工作人员身份的人给自己打电话,说自己身份信息泄露涉嫌犯罪,对方还出示了网上通缉令要求自己配合调查。

为配合“公安机关”,王某下载对方提供的程序链接,对方通过该软件对自己电脑远程操作,从而顺利银行卡内资金转入所谓的“监管账户”。直到一周之后,王某才反映过来,自己上了当,于是报警,但此时对方已转走资金959.6余万元。

按照《公安机关侦办电信诈骗案件工作机制》的要求,省公安厅和成都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迅速启动“8.25”系列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的侦办工作。

通过资金流、网络流、电信流

串并案件136起 金额3000余万元

案发后,“8.25”专案组依托省市反诈中心,根据资金流、网络流、电信流及涉案各个环节开展侦查。

警方查实,王某的农行卡在8月17日至19日期间,向诈骗团伙持有的共计七张“一级卡”转账,后又通过五级账户分散资金,其中有约50%的资金进入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拆解,部分被骗资金在台湾地区通过ATM进行取现。

在通讯上,案件由嫌疑人在境外用网络电话经改号软件变更号码为:+02782297900后接入大陆程控网后拨打受害人的电话,并让受害人回拨027896**110。

依托公安部、省大数据平台串并案分析,警方核实成都地区的14起案件均由该团伙实施,涉案金额共计1900余万元。串并2016年成都市同类型手法案件107件,串并全省同类型手法案件136件案件,损失金额合计3000余万元。

团伙分三个层级

窝点设在印度 雇佣了当地人作保安

窝点设在印度 这伙人每人每天给成都人打300个诈骗电话

经过几个月时间跨国侦查,民警基本摸清该团伙的组织构架和运行方式。原来这是以几名台湾人为首,雇佣大陆川渝籍人员赴印度作为诈骗话务员,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主要针对四川省成都地区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该团伙共有成员60余人。

在组织构架上,该团伙共分三层。第一层级“金主”:主要是由台湾人大老板:“伟哥”和小老板“侯哥”作为诈骗团伙头目。第二层级“管理层”:由外号为“金瑞”、“阿佑”、“阿华”、“阿郑” 、“文哥”、“阿志”等台湾人为管理层的诈骗团伙。第三层级“话务组”:该诈骗团伙的话务员约有50余人,主要由四川及重庆人员组成。分为一二三线。一线话务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二线话务员冒充公安局民警,三线话务员冒充检察官。最后由电脑手负责远程操作被害人电脑转账。

该团伙窝点位于一栋两层楼高的别墅内,一楼大厅是一线电话工位,两侧为寝室和财物室,二楼大厅是二线电话工位,两侧为寝室和三线电话工位,楼顶是天台。

为确保安全,该团伙雇佣当地人作为保安,司机,厨师,诈骗团伙话务员如外出由台湾籍管理层指定的人员陪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