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64万奖金 国内外名校创新团队齐聚"内江高新杯"

作者:邵明亮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5 19:42:52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包中强 记者 邵明亮)7月25日,记者从“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于共吸引了500余支创新团队报名参赛,是内江历届报名参赛队伍最多、人数最多、规格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创新创业大赛。

目前内江市内各赛区初赛已全部完成,全市400多支团队中有60支团队胜出参与复赛。据悉,8月1日举行的复赛共有123支团队参与,其中市外团队63支。决赛将于8月4日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决赛成绩专家打分占80%,网络投票占20%,最终评选出内江市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20个萌芽期培育项目;将分别给予特等奖10万元、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4万元、三等奖3万元的奖金奖励,20个萌芽期培育项目分别给予1万元资金支持,全部奖金共计64万元。

据了解,直接参加8月1日复赛的市外创新团队有63支,其成员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47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生和导师。据统计,本次大赛市外参赛团队成员共有440余人,其中博士43人、硕士129人、大学本科246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占总人数的95%。参加8月1日复赛的市外选手共有136人,其中博士14人、硕士27人、大学本科84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占总人数的92%。

参与本次比赛的项目有医疗大数据、机械能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等10个类别,涉及飞行器动力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信息管理、动物科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120余项专业。据悉,本次比赛是近年来内江市创新创业大赛辐射面最广、涵盖专业最全、科技成分含量最多的一次比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