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 今夏德阳电网最高负荷将达197万千瓦

作者:雷倢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5 20:0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7月25日,记者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获悉,入夏以来,德阳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192.524万千瓦,预计今夏德阳电网最高负荷将达197万千瓦,同比增长6.8%。虽然用电量高于去年,但考虑外送和外购电力后,预计今夏德阳电力供应总体供大于求。因此,若不出现极端天气,德阳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

据了解,按照德阳市经信委发布的《德阳电网2017年度有序用电预案》,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负荷控制原则,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该乖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做好优质服务、应急抢险和电力电量平衡等各项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德阳电力安全、有序、可靠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尤其在抗高温保电方面,该公司内部横向协调、纵向协同采取了多专业、多维度的保电措施,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及防汛排查,补强电网网络结构,通过带电检测、带电作业等手段开展电网设备检修维护,强化应急抢险管理,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建立了30分钟抢修圈。

为不影响市民用电,该公司更拓宽缴费渠道。据了解,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引入17家机构代收电费,4657个代收网点代收城乡居民、商业客户电费缴纳及智能卡表的充值购电。同时,可借助“掌上电力”、“国网川电”微信服务号、95598互动服务网站等线上便捷业务办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