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网今夏最高负荷将达130万千瓦 高峰期在8月

作者:黄大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5 19:56:1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大海)7月25日,记者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召悉,预计今夏宜宾电网最高负荷将达130万千瓦,高峰期预计出现在8月,与去年同期持平。

为确保居民、重要用户和企业的正常用电,该公司目前已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打响2017年迎峰度夏保供电战役。针对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宜宾供电公司加强运行值班制度,坚持科学抢险,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投入到电力抢险抢修工作中。

同时,根据气象情况,该公司提前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和分析,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密切监控电网重要断面的负荷潮流和主设备负载能力,排查供电薄弱环节,防范输变配电设备过负荷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服务快速响应中心作用,对故障报修和服务工单进行全程跟踪管控,县公司配电抢修班、农网供电所均执行24小时电力故障抢修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拓展缴费渠道,在24小时ATM自助缴费终端、无线POS终端、第三方代收网点购电方式基础上,加快推广掌上电力APP、支付宝等网上购电方式,让客户不出家门即可购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