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砚山:两名女孩外出水潭洗澡溺水身亡(图)

作者:向玮 来源:中新网
2017-07-26 00:01:12
分享

云南砚山:两名女孩外出水潭洗澡溺水身亡(图)

图为打捞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5日电(向玮)记者25日从云南砚山县消防大队获悉,该县发生一起两名女孩洗澡溺水身亡事故,经消防和村民联手搜寻,现两名女孩遗体已打捞上岸。

7月25日上午8时32分,砚山消防大队接到阿猛镇政府打来求助电话称:位于砚山县阿猛镇西油库村(距县城约130多公里)一水潭内有两名孩子溺水,接到报警电话后,砚山消防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经消防官兵现场向溺水身亡孩子的父亲,了解情况得知:溺水为两名女孩(堂妹关系),一名8岁,另外一名14岁,两名溺水女孩于24日下午14时左右,相约去山间割猪草,来到池塘边洗澡,不幸溺水身亡,两名女孩溺水时父母都不在家,家长晚上回家后急忙找寻,发现两名女孩子已经溺水,便急忙进行打捞,于当晚将8岁溺水女孩打捞上岸,14岁溺水女孩苦苦打捞不见踪影。

消防官兵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水塘边,初步了解8岁女孩溺水位置,由于水塘内部为阶梯结构,14岁溺水女孩具体溺水位置不详。消防穿戴好防护装备,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驾驶划艇利用竹竿和爆炸钩,试探溺水女孩的位置,经过消防官兵一点点的试探,一小时左右,试探到溺水女孩子位置后,由于水较深,需要潜水进行打捞,消防官兵同当地村民商量后,决定由村中3名水性较好的男子潜水进行打捞,为3名潜水男子做好安全措施后,下水潜入水底进行打捞。

经过半小时左右努力,14岁溺水少女被打捞上岸。

原标题:云南砚山:两名女孩外出水潭洗澡溺水身亡

云南砚山:两名女孩外出水潭洗澡溺水身亡(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