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集市上欲剪女子项链 瓜贩喝止遭围攻被刺死

作者:刘思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6 07:08:52
分享

小偷集市上欲剪女子项链 瓜贩喝止遭围攻被刺死

崔靖祥的儿子看着父亲生前留下的照片

每逢农历“一”、“六”日,河北廊坊安次区杨税务乡的廊霸线上,都会有声势浩大的集市,这就是被称为“廊南第一集”的杨税务大集,每到大集,千余名商贩就会涌上廊霸线,洋洋洒洒铺开三四百米,好不热闹,出租车司机赶上集日,都会拉着乘客绕道而行。23日早晨,48岁的崔靖祥倒在了这热闹的大集上。因为大声喝止正在企图剪断一名女子脖上项链的小偷,崔靖祥被围攻,混乱中,有人捅了他一刀,鲜血涌出,医生赶到后,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看见有小偷行窃 崔靖祥开口制止

崔靖祥的家住在杨税务乡小茨乡村,这里距离大集有20多分钟的车程,23日早晨4点多,崔靖祥和爱人就从床上爬了起来,来到了自家的瓜棚。

崔靖祥种了六七亩的绿皮甜瓜,好的年景每年会有四五万的收入,靠着这些收入,他供养一儿一女到毕业,今年瓜价低,为了能多卖点儿,夫妻俩早早起床摘瓜。摘好了一小卡车瓜,崔靖祥便准备开车前往大集。

“我身体不好,孩子们要上班,所以平时都是他一个人去集上,他上车后我和他说我打算回大棚里去再剪剪瓜藤,他说算了吧,身体不好就赶紧回去再睡一会儿。”崔靖祥的爱人说,没想到,这竟是崔靖祥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杨税务大集原本在廊霸线边的一个大市场内,但是因为每次大集的时候人都太多,所以后来大家都渐渐涌上了廊霸线的公路上。因为去得早,崔靖祥占据了路边靠近“小黄楼”处比较好的一个位置。

“早晨8点多,一名男子经过我父亲的车旁,准备剪断一个女的脖子上戴的项链,结果被我父亲呵斥了。”崔靖祥的儿子崔全政说,“我当时并不在场,所以父亲是怎么呵斥的我也不知道,是旁边一位卖玉米的老师傅告诉我的,他平时在集上经常和我父亲见面,算是比较熟悉。”

24日下午,当时被小偷盯上的那名女子的儿子联系到了崔全政,他说自己的母亲项链没有被偷走,都是因为崔师傅当时的制止,他和母亲事后也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当时因为受到了惊吓,他妈妈并不愿意接受采访。“他们说如果坏人抓到了,他们会出来作证,24号下午,他们也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崔全政说。在大集旁边开商铺的刘女士说,杨税务大集很热闹,早晨8点钟左右的时候也正是人最多的时候,经常会有人在这里丢东西,手机、钱包、项链都有,而她之前也听说过很多人戴在脖子上的项链被剪断偷走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