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与英国谢菲尔德创新园区牵手结成“姊妹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8:48:37
分享

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商会大厅,成都高新区与谢菲尔德创新园区签订结为“姊妹园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空航天、运动健康、教育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谢菲尔德是成都的友好城市,位于英国的中心地带,曾以钢铁工业闻名于世,自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走向“转型之路”,目前正成为全球知名的体育与科技之城。谢菲尔德也是欧洲著名的大学城,有谢菲尔德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两所知名大学。

作为谢菲尔德城市转型的重要成果,近年来,航空航天产业、核能源产业等已成为谢菲尔德创新园区的主导产业。世界上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谢菲尔德诞生后,随之发展起来的运动健康产业也名扬欧洲。谢菲尔德还将新建一批理疗、保健、运动专业机构、医疗器械园区,为运动健康产业提供更多专业支持。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在签约仪式上说,成都高新区虽距谢菲尔德9千多公里,但和谢菲尔德一样,也正走在一条创新转型之路上。当前,成都高新区正迎来中国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天府新区国家级新区“五区叠加”的机遇,这里已聚集科技型企业超1.5万家,2016年综合实力在中国156个国家高新区中位居第3位,吸引世界500强企业115家,正全力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谢菲尔德市市长朱莉娅多尔女士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她说,在今年5月举办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谢菲尔德市与成都高新区签署了“一带一路”交往中心入驻意向书。现在,谢菲尔德创新园区又与成都高新区结成“姊妹园区”,希望双方以创新创业为切入点,在更多领域加深拓展合作,实现共赢。

李伟介绍说,就在一天前,成都高新区、四川明信集团、布鲁内尔大学以及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在伦敦签署了四方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合作共建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加强中英两国在智能制造、生产装备智能化升级、工业4.0核心技术与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他相信成都高新区与谢菲尔德创新园区结成“姊妹园区”后,将推动双方深入开展在航空航天技术、运动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当天,成都高新区代表团还专程前往谢菲尔德—成都小学参观。该校是成都与谢菲尔德市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旨在推动两地教育资源和人员的交流。2015年,位于谢菲尔德市的谢菲尔德—成都小学开始招生,现已有10个班级共计180多名学生。

据成都高新区代表团介绍,成都-谢菲尔德小学已确定选址成都高新区,将于2018年正式动工建设。未来,位于成都和谢菲尔德市的两所学校将开展更多覆盖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合作交流活动。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扩大“姊妹园区”国际朋友圈。2016年7月,在法国尼斯举行的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与享有法国“硅谷”之称的索菲亚科技园结为“姊妹园区”,这是成都高新区的第一个国际“姊妹园区”。接下来,成都高新区将与更多世界一流高新技术园区一起,在前沿创新领域携手共进。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