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人才城 构建人才“强磁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8:48:37
分享

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人才城 构建人才“强磁场”

现场讲解人才落户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 (高武辉摄影)

盛夏7月,求职高峰。在中国各地频频发出“求贤令”之时,成都出炉“人才新政12条”,在青年人才中掀起“成都热”风潮。而此时的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在凸显人才“强磁场”效应的同时,又迈出了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以人才撬动产业发展的新步伐。

7月27日,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高新园区”)正式开园,这里将被打造为国际一流、中国西部领先的高端智慧园区。

2016年,国家人社部正式批准四川省筹建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川省成为全国第7个获批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省份。目前,产业园区高新园区已构建起“一核一区”产业布局,入驻33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并与18家研究机构合作并完成挂牌。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高新区将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化、高端化,促进人才结构优化和人口素质提升,进一步引领和支撑区域主导产业提质升级。

产业园高新园区依托“智慧产业园”信息管理系统,建设“e+”电子政务平台,实现高端人才信息数据库、网上服务大厅、产业发展推介、人才需求发布等系统功能,形成集人力资源选聘、社保办理、就业指导、劳动纠纷调处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载体。

在产业园高新园区内,成都高新人才服务中心、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职业生涯体验馆、测评室及远程面试室、HR创空间、国际认证及研究机构合作站、路演厅等公共服务空间,应有尽有,将为各类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精细化服务。

“依托园区线上、线下管理服务系统,园区将着力建设人力资源政务服务、人力资源产品交易、企业与人才交流实训、人力资源大数据统计分析、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孵化等五大平台。”成都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高新园区将被打造为产业链条完善、产业业态高端、专业功能完备、服务管理一流的高端智慧园区,推进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向纵深发展,从而实现集聚产业、聚集人才、培育市场、孵化企业等功能。

目前,产业园高新园区正致力于构建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链。成都高新区制定了《产业园国际人才城产业链分布规划》《产业园国际人才城企业入驻条件》等规范性文件,在核心楼宇重点引进高端商业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高级人才猎聘、人才测评等相关企业。利用特色楼宇政策支持企业落户园区,为企业入驻提供房租补贴、装修补贴、融资扶持等政策支持,并通过“菁蓉•高新人才计划”,实施人才奖励、引才奖励、培训奖励。

截至目前,产业园高新园区已入驻锐仕方达、中智、上海外服、北森、企顾司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33家,与18家研究机构合作并完成挂牌,首批HR创空间已有“老外Here”等6个团队入驻,形成了人力资源服务业良性发展势头,对营造产业氛围、园区招商、人力资源领域创新创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出台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成都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到2017年底,园区将重点引进优质人力资源企业50家,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到2020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超300亿元,从业人员超3万人,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0家,孵化并培育多家本土上市企业和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