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1个行政事业单位将试点错时、延时工作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8:48:37
分享

平时需要上班,周末到政府服务中心办事却找不到人;夜间去医院看病,不少科室却大门紧闭;晚上吃夜宵,遇到卫生问题,投诉无门……相信市民们对这类场景并不陌生。为解决此类问题,成都将在公安、环保、食药监等11个行政事业单位启动错时、延时工作制试点改革。

错时、延时工作制,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因工作性质或职责所需,不实行成都市机关事业单位统一作息时间制度,需要在每周休息日和节假日继续工作的工作制度。此前,国务院和人事部已有相关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7月24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关于我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试行意见》,本轮试点,将以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三大领域为重点,第一批试行范围包括:公安、环保、城管、交管、卫计、食药监、安监、旅游、农委、文广新、政务服务中心等11家部门。

在市场监管领域,主要包括食品管理、医药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劳动监察、旅游市场以及文化市场等行政执法单位。成都将重点加强夜间经济市场监管,根据监管对象违规特点以及线索举报,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定时现场执法。

在社会管理领域,主要包括公安、交通、城市管理、信访维稳等单位。成都将加大现场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规定做好重要信息报送工作。如遇突发紧急事件等,将迅速响应、妥善处理。

在公共服务领域,主要包括政务服务、公共文体服务、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单位。

政务服务单位要推动服务时段全覆盖,尤其是涉及投资环境和群众利益的,要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定时服务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服务时间、场所开放时间要尽量延长开馆时间,法定节假日、双休日照常开放。

市和区(市)县所属各医院,除工作日接诊时间以外,还应根据科室门诊人次波动规律和服务需求,科学合理安排医师开展假日诊、夜诊等。

据悉,错时延时工作人员将在现有编制内进行合理安排,不会增加人员编制。同时,将落实轮休补休等配套政策。此外,纪律监察部门、审计部门还将对各实施单位政策执行、职能履行、工资发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实现服务无盲区、监管全覆盖。(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