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片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09:27:15
分享

8月3日上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特与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正式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片区。

这是继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中法生态园、中韩创新创业园等三大国别产业园之后,又一落户四川成都的国际合作园。根据规划,该园区占地约1万亩,分为文化旅游板块、特色小镇板块、文创产业板块、体育赛训板块、现代都市农业板块。

据悉,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将采用新型城市化发展模式,融合意大利特色,实现中意在文化、创新、环保、医疗、可持续发展、农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该园区还将积极引进意大利企业参与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

“成都是一个优雅、宜居且充满活力的地方,与意大利有很多共同之处,包括多元的饮食文化和对生活质量的追求。”斯卡法罗特表示,中国未来的大发展在西部,而成都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意大利愿与成都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强在贸易、投资、旅游等各方面的合作。

据斯卡法罗特透露,意大利将担任2018年西博会主宾国,以示对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视。

此外,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将在9月中旬与中国相关部门一起在成都举办第五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这也将是该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办。诞生于意大利,致力于面向全球推广良好饮食习惯的国际慢食协会也将成都选作为下届全球慢食协会全球大会的举办地。

斯卡法罗特还希望未来可以和成都在威尼斯双年展、米兰家具展、意大利联合葡萄酒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2016年,四川与意大利贸易额达5.6亿美元,目前已有EXOR集团、忠利保险、联合圣保罗银行等38家意大利企业在川落户。多数投资集中在制造业(电子零件、精密机械、陶器加工以及汽车零件)、服装加工、农产品经销、餐饮等领域。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