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软洽会8月10日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08:49:22
分享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Chinasoft2017,以下简称软洽会)将于8月10日-12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软洽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

本届软洽会以“新理念·新发展 新机遇”为主题,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信息产业发展指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5)等国家战略,促进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成都市建设世界软件名城规划纲要(2016-2025)》,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发展,汇集国内外软件服务业行业领袖、业界精英、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与数博会展会互动,构筑软件服务业国际化、高端化发展的产业交流平台。

本次软洽会设置主论坛、专业论坛、行业沙龙、展览展示、参观考察五大活动板块,着力于成都在新时期开展中国软件名城深化建设的各项产业发展措施与亮点,关注四新经济、一带一路、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创投、工业软件、移动医疗、智能汽车、人才建设、国际合作等热点,体现成都市软件产业重点领域特色和全球行业发展趋势,突出软洽会在软件行业领域内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国际性。

软洽会是成都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深化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重要工作平台,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交流活动。据执委会初步统计,将有900余家国内外软件企业、科研机构、应用客户、行业组织和主管部门的代表参与本次大会活动。

软洽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在欧、美、日以及港台业界已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对促进中外软件服务业的技术合作与商贸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成都软件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成都软件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020.5亿元,增长11.03%。其中,软件业务收入2354.8亿元,增长14.63%,占全国的4.9%、中西部地区的31.2%和西部地区的45.7%。

“数字世界博览会”于1985年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创办,是目前全球移动生态圈最大规模展会活动,在全球IT界具有相当影响力。2011年引入中国后,连续四届在北京市举办,本届数字世界博览会(2017 iWorld,以下简称数博会)是第二次落户成都,将和软洽会同期举办。

本届数博会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包含展览展示、高峰论坛、特色活动等形式。特设9大重磅展区,包含智能硬件主题展、VR/AR主题展、机器人展、创客展示、数字音乐、智能汽车、软件名城、智慧生活、外设产品等, HTC Vive、亚马逊、京东智能、奥迪、国美、爱奇艺、中国电信、京东方、成都观界科技、深圳量子视觉、太虚AR等一大批国内外移动互联领域的领军企业,将携最新VR/AR设备、智能机器人、360度全景摄像系统、数字音乐等前沿科技参与本次展会。

大会同期还将发起“2017数字世界国际论坛”,由数字世界高峰论坛以及其他8大平行论坛组成,以“智能,引领科技”为主题,从智能科技发展,VR/AR、AI动态趋势,创业与投资等多个维度,全面解读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所创造的全新世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