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亿融资308亿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成都青羊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4:29:50
分享

8月8日,成都市青羊区产业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举行。大会授予了成都银行等企业和社会组织相关荣誉称号,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4家企业与青羊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850亿元融资支持青羊区产业发展;15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签约额308亿元,投资产业涉及金融类、文博类、总部类等。

7月2日,成都市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就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部署,要求转变工作方式,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产业支撑。

为了动员全区上下和社会各界共促产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促进青羊区产业大发展,此次会议的举办方式也有所不同。会上,青羊区主要领导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讲到了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的部署,从青羊区产业发展现状讲到了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前景,还讲到了青羊区在落实“中优战略”,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和效益进程中,将如何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创新要素供给、提升政府服务、做优发展环境……

这更像是用一场“演讲”的方式,向当地企业和社会传达一个重要信息:青羊将以坚定的决心和十足的信心,以总部经济为引领,以发展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以建设三大集聚区为依托,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能级和效益。

会上,19个重大项目的签约,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投身青羊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其中,成都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国金证券、中铁信托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850亿元融资鼎力支持青羊区产业发展。中铁建业、绿地集团、浙江天猫、薪火阵营等15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签约额308亿元,投资产业涉及总部类、金融类、文博类等。

总部经济,是青羊区产业发展的引领。此次签约项目中,有众多总部项目落地。其中,绿地控股集团将增资10.7亿元、以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打造以跨贸总部企业办公、跨贸消费为核心的绿地跨贸港项目,将打造成都地区品类最多、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综合体。 中国大唐集团、上海一电集团、深圳能源集团将通过在青羊设立区域总部等方式,投资发展新能源项目。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成立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

此次签约项目中,最为抢眼的要数文创类项目。前两天,一则“易建联来成都当体育老师?”的消息刷爆朋友圈。由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发起的薪火阵营项目,在此次大会上也正式签约、将成都基地落地青羊区。签约后,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在青羊新城建设薪火阵营篮球培训基地和易建联篮球中心,开展青少年篮球培训、三人篮球选拔赛事、篮球生活文化项目等。项目力争明年上半年开业。

另一个文创项目也来头不小。代表作包括《花千骨》、《西游记》、《神雕侠侣》、《七剑》、《硬汉》等100余部知名影视剧作的慈文传媒集团,是中国第一批被授予电视剧(甲种)制作许可证的民营公司。该公司将在少城片区打造新型泛娱乐公司,预计投资额为5000万/年,每年出品影视作品10部以上,预计年销售额为1亿。

天猫乐器体验馆项目也非常有意思。该体验馆是一家以天猫线上乐器类目产品为主的体验店,所有品牌均获官方授权,并都是天猫销售榜上名列前茅的乐器知名品牌。馆内展示的有线上近30家知名乐器品牌、近40种乐器。市民可以通过扫描每个商品独有的二维码直接下单购买,享受物流公司送货到家的服务。

此次签约的金融业项目包括,中铁建业集团拟成立投资管理公司,发行并募集且投出不低于100亿元的基金规模;四川省供销企业(集团)公司拟投资35亿元在青羊成立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公司;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15亿元,进一步拓展业务;而四川文轩集团投资10亿元的宝湾供应链公司项目也签约落地青羊。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有限公司将打造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项目。

此外,大会授予成都银行等 20 家企业为“青羊区 2016 年度纳税20 强领军企业”、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87 家企业为“青羊区 2016 年度地方贡献突出企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 79 家企业为“青羊区优秀总部企业”、成都明堂创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 55 家企业为“青羊区 2016 年度成长型创新型企业”、恒大中心等 29 栋楼宇为“青羊区专业特色楼宇”、四川银行业协会等 16 家社会组织为“青羊区 2016 年度最具影响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