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第四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8月18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4:29:50
分享

以“天府古镇,绽放世界美丽;梦幻水乡行,乐动黄龙溪”为主题的“2017成都第四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将于本月18日在双流黄龙溪古镇正式启幕,为期三个月。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小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双流区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主办。届时,将依托原创活动,在深挖黄龙溪古镇文化内涵的同时,打响“黄龙溪——通向世界的千年水码头”这张国际名片,推动双流古镇旅游经济发展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再上台阶,为空港文创赛事名城注入更加丰富的内涵。

为了让古镇艺术节区别于以往,避免黄龙溪古镇文化陷入“千面一律”,本届古镇国际艺术节首次在天府古镇艺术节的名称上加入“国际”二字,在活动创意、专家邀请、演出团队等方面,主动融入国际元素,共有来自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的艺术家与艺术作品参与活动,实现了民族性与世界性有机结合。他们将用国际的语言、世界的手法,将中国故事、成都故事、双流故事、黄龙溪故事和天府古镇的故事讲给世界听,助力天府古镇魅力的国际展示、天府古镇品牌的国际塑造。

主办方在深入挖掘黄龙溪及其周边地区文化内涵基础上,从立足于成都天府古镇品牌打造的角度,创意策划本届天府古镇艺术节活动板块及作品内容。创作团队均由国内知名音乐人、编导组成。原创作品主要包括民乐组曲《锦城丝管·水乡云梦》、音乐情景剧《天府水乡·黄龙溪》、主题歌曲《锦绣珍珠》《古镇新歌》系列、黄龙溪等古镇国画油画创作等。

每届天府古镇艺术节有各自特色亮点的同时,离不开主旋律——发扬天府古镇魅力。本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将依托“天府古镇联盟”品牌,联合成都27个古镇统一开展特色产品博览、旅游文化项目招商等活动,全面展现天府古镇的整体魅力。这些活动将推动成都市的特色小城镇建设与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天府古镇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双流区政府已携手华侨城,着力将黄龙溪打造为新型旅游度假目的地、新型城镇化度假区、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地。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主旨,依托“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创想理念,将围绕“历史”与“水”两大特色,突出文创、科创、旅创三大创新,利用黄龙溪原有的生态格局和人文底蕴,塑造“十里八湾”的新型布局,构筑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产业特色的小城镇,让每一位来此的游客感受“千年水码头”、品味“最成都·水韵古镇”的慢生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