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同胞悉心照顾被困地震灾区游客 彰显民族团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0:15:20
分享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了7.0级地震。截至8月13日,“8•8”九寨沟地震已致25人遇难。

地震发生后,中央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四川省党政领导人天不亮就赶往灾区部署救灾,从政府到民间,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从容应对,社会各界默契配合,众志成城,地震灾区安全转移近6万名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

在地震中默契配合的社会人士就有藏族同胞李崟正和他的九寨沟圣域莲花酒店团队。

李崟正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曾在震中映秀做了两个月的志愿者,又在2003年“4•20”雅安地震期间承担了志愿者工作。

正是这些宝贵的经历,使他在“8•8”九寨沟地震发生短短几分钟后就有序组织全酒店游客集合,用话筒给他们讲述了预估的灾情,并承诺无论多久都一定照顾他们到离开九寨沟为止。安抚好了游客,他又迅速组织酒店员工搭帐篷、分发被子与食物。

除此之外,他还照顾了一批无处可去的自由行游客,解决他们的温饱及住宿。

8月10日游客全部转移出九寨沟后,圣域莲花酒店的员工们只匆匆回家看了一眼,确保家人平安无事便就立刻赶回酒店,开始设立免费住宿及热水供应点,为无法做饭的当地灾民供应免费盒饭,提供洗热水澡的场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黄志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