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进千企”调研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09:06:10
分享

8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获悉,四川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将于8月下旬到11月底,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开展“进千企、解难题、搞服务、促发展”活动(以下简称“进千企”活动),调研走访1000家已入川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梳理确定200家企业重点跟踪服务,问计于企、问困于企,切实摸清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时组织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8月20日—8月31日),主要是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调研走访(9月1日—10月10日),主要是采取登门拜访、集中座谈、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摸清情况,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化解问题(10月11日—11月20日),主要是针对走访摸排出的问题,系统梳理、分门别类,采取现场办公和集中会诊等方式,切实加以解决;总结推广(11月21日—11月30日),全面总结“走千企”活动取得的成效,及时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健全完善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

据悉,在“进千企”活动中,将了解项目建设中政府承诺是否兑现、审批手续办理是否顺利、项目是否如期开工、实施进度是否符合预期,帮助项目业主协调解决规划、土地、用能、用工、融资等问题;了解企业经营成本是否可控、订单是否充足、资金周转是否正常、政务服务是否满意等,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开拓产品市场、开展技术创新,确保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

同时,了解企业下一步投资计划、投资领域、投资选址,动员企业加大在四川、在本地的投资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增资扩产项目选址、用地等问题;了解企业产业链条、技术链条、价值链条布局情况,对接引进一批生产关键材料、关键零部件的配套企业等。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发展,强力推动投资促进工作,一批又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重点企业进入四川发展,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运营。2013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等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累计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6.2万亿元。

近年来,四川全省每年至少开展2次省级平台签约项目集中督导检查,每年举行1次重大引进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每年确定200个已入川重大项目重点跟踪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2013-2015年省级平台签约项目履约率超过94%、开工率超过87%、资金到位率超过54%;2016年省级平台签约项目履约率89.96%、开工率79.98%、资金到位率30.24%。2015-2016年,已入川重大引进项目增资75个、增资3352亿元,其中,2015年增资项目31个、增资1488.9亿元,2016年增资项目44个、增资1863.1亿元。

“此次‘进千企’活动中各地要把近年来省级平台签约重大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走访和服务工作,促进已入川项目的增资扩能和投资合作新领域项目。”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阿坝州、甘孜州走访企业不少于20户,其他市(州)不少于50户,全省将在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确定200家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重点跟踪服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