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于18日正式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9 10:24:44
分享

8月18日,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欢迎仪式在成都举行,仪式上中外合唱团进行了即兴合唱表演,用一曲《地中海》拉开了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的大幕。接下来的一周里,来自法国、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的4支童声合唱团和来自四川的8支童声合唱团将在成都展开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并联袂奉献“国际童声合唱演出”、“国际专场日”演出、“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音乐会”、“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电视晚会等合唱音乐会。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周将以童声合唱团体交流展演的形式,加强青少年美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声乐艺术水平,通过国际国内童声合唱团体的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童声合唱音乐周的4支国外童声合唱团个个来头不小,其中法国巴黎男童合唱团(又名巴黎木十字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三大男童合唱团之一,诞生于1906年,是全球公认最著名的“无伴奏”童声合唱团,还因歌声的音质纯净,有着“夜莺之声”的美誉;俄罗斯“巨人”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在国际音乐会演上多次获得奖励,如2014年5月获白俄罗斯国际电视大赛“儿童最佳表演”项目第一名;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共和国中学男童合唱团组建于1968年,曾获1998年德国舒曼“金奖”和最佳浪漫音乐表演奖、1999年德国门德尔松金奖和银奖、2005年和2011年“苏左列”国家比赛第一名等及德国总理颁发的“最佳合唱团”奖状;韩国光州儿童艺术团由光州松原小学童声合唱团和光州大村中学民乐团组成,光州松原小学童声合唱团创立于1998年,在各钟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光州大村中学民乐团建立于1970年,通过民乐团,让学生们关注韩国传统文化,培养合作精神,提高音乐素养。

参加演出的8支中国合唱团也实力不凡,包括了龢(he)龠(yue)童声合唱团、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合唱团、成都市芳草小学合唱团、双流区棠湖小学新苗合唱团、双流区西航港小学百灵鸟合唱团、温江区东大街第二小学校合唱团、德阳市百灵少儿合唱团等。

在一周的时间里,中外合唱团将在川音音乐厅、双流黄龙溪等举行多场交流演出,周六周日的上午,主办方将从现场游客中随机选取100名左右观众,观看当日下午16:00—17:30在黄龙溪演艺中心剧场举办的国际童声合唱专场日演出;来自意大利、新加坡的著名指挥家,将与中外合唱团队一起举办“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团员们将前往杜甫草堂、武侯祠、熊猫基地等地进行文化参访,与成都孩子进行艺术交流;8月22日举行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