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奖金总额6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9 10:24:44
分享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于8月18日至20日在四川甘孜州贡嘎山地区举行。该挑战赛将录取各组比赛前二十名,奖金总额60万元。

2017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奖金总额60万元

2017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该赛事比赛时间为3天,竞赛分设男、女100公里组单人不间断山地户外运动越野赛。比赛线路起点为届碑石,终点为甲根坝玩家客栈,赛道总长103.6公里,全部为非硬化路面,累计爬升5538米,累计下降4160米,起点界碑石海拔为2378米,终点玩家客栈海拔3756米,线路上最高海拔4750米,最低海拔2378米。

户外挑战赛参赛人数204人,其中女运动员44人,去年的三个冠军选手运艳桥、李云贵、梁晶以及全国100公里户外挑战赛张掖前50名都在本次比赛之列。此次挑战赛年龄最小的为17岁,最大的为55岁;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低门槛甚至零门槛的百人徒步活动,让徒步爱好者和游客参与。

2017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奖金总额60万元

参赛女选手

据介绍,“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甘孜州用三年时间打造环贡嘎山“海拔最高、线路最复杂、难度最大、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山地户外赛事”, 也是目前国内赛事中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精品赛事,2015年和2016年已成功连续举办两次。

这次挑战赛是三年来比赛线路最困难,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次,也是三年环贡嘎山一圈的最后一段赛程。由于比赛线路位于高海拔地区,后勤保障难度大,比赛距离长,加上贡嘎山气候多变,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可能会经历大雨,暴雪,暴风雨等多样天气,因此其难度很高,在国内外其他同类比赛中几乎没有。

据了解,甘孜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体育资源优势,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境内山峰高耸,河谷幽深,大雪山和沙鲁里山纵贯全境。境内5000米以上山峰有近200座,6000米以上山峰20余座,最高峰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世界登山难度最大的山峰,未命名山峰80余座,适宜于登山、攀岩、攀冰的户外体育资源极其丰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