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09:16:20
分享

 

 

“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在成都举行

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现场

 

822下午,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的重头戏“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来自俄罗斯、法国驻华大使馆、驻蓉总领事馆的官员代表、国内外合唱音乐界专家、指挥家和爱好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这场童声合唱音乐盛会。

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以童声合唱团体交流展演的形式,加强青少年美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声乐艺术水平;通过国际、国内童声合唱团体的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818日音乐周拉开大幕以来,来自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的4支优秀童声合唱团、来自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的优秀指挥家与四川本土的8支优秀合唱团队在成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深刻诠释了“音乐无国界”的内涵。

外国童声合唱团分批次参观访问了杜甫草堂、武侯祠、成都规划馆,与成都孩子进行艺术交流,体验中国传统艺术,还冒雨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心仪已久的大熊猫“滚滚”近距离亲密接触。交流活动增进了外国来宾对成都的认同与喜爱。

其间,中外童声合唱团队还在四川音乐学院进行了交流论坛、训练展示等专业学术活动。当然,童声合唱音乐周少不了精彩的演唱会,18日以来,中外12支童声合唱团联袂奉献了“国际童声合唱演出”、黄龙溪古镇“国际专场日”演出、“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音乐会”等合唱音乐会。

22日下午举行的“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以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富有成都本土特色的《蜀都童谣》拉开帷幕,然后,双流区棠湖小学新苗合唱团、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附属共和国中学男童合唱团、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合唱团、韩国光州松原小学童声合唱团、双流区西航港小学百灵鸟合唱团、温江区东大街第二小学校合唱团、俄罗斯巨人合唱团、龢龠童声合唱团、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小学合唱团先后登台表演了《熊猫的摇篮》、《啊!冬天》、《尤拉奇卡》、《我的父亲》、《月亮粑粑》、《我们多幸福》、《愉快的旅行》、《阿里郎》、《尔玛娃娃挂羌红》、《枣儿红了》、《练声曲》、《欢乐赋格曲》、《歌声与微笑》、《敕勒歌》、《花重锦官城》等中外合唱名曲,韩国光州大村中学民乐团献上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四物表演”。

在晚会的互动交流展示环节,意大利指挥家乔治·克罗齐先生带领所有团队展示了“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压轴表演,“世界三大男童合唱团之一”法国巴黎男童合唱团演唱了《地中海》、《阿里郎》、《国王的步伐》等经典无伴奏合唱名曲。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