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金秋十月盛大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1:22:18
分享

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青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青川县体育局承办的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5日上午8:30在青川县双创广场盛大开跑。

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5.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本次马拉松拟定总人数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限报1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2000人。

本次赛事起终点均设在青川县双创广场,其中半程马拉松路线:青川县双创广场(起点)——浙金大道中段——青剑路——滨河中路——浙金大道北段——解放街——木牍街——秦兴街——青剑路——浙金大道中段——浙金大道——宁波大桥——浙江大桥——青剑路——麻柳坝——田缘张家——麻柳坝——青剑路(折返)——青剑路——平安路——青川县双创广场(终点);

迷你马拉松路线: 青川县双创广场(起点)——浙金大道中段——青剑路——滨河中路——浙金大道北段——解放街——木牍街——秦兴街——纪念墙(终点)。

本届赛事将分别取半程男、女子组前8名发放奖金,获得冠军的男女子运动员奖金均为人民币6000元。此外组委会将特设川籍选手奖,所有参加半程马拉松选手的四川籍运动员男女分别取前100名给予奖金,第一名将获得人民币2000元奖金。同时增设城市跑团奖,从达到50人以上且女运动员不少15人的团队中分别录取男、女前三名给予奖励,第一名为人民币1200元。

本次赛事的报名将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开启,截止至2017年9月24日。报名以缴费成功后获得参赛号码为准,各项目报满为止。选手可以通过登陆2017中国•青川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qcmarathon.cn)进行报名及缴费。另外比赛也设现场报名点:青川县龙州路1号体育局。

青川县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处于中国中西部交接地带上,素有“鸡鸣三省”、“金三角”之称。5•12汶川地震后,青川县城于乔庄镇原地重建,县城部分功能向竹园镇分流。

青川县境内有著名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地处岷山山系龙门山脉摩天岭南麓,生物资源富集,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为A级自然保护区,唐家河凭借着四川盆地坚强的臂膀和青藏高原厚实的胸膛,躲过了几十万年前第四纪冰川的残酷侵袭,躲过了几万年来无数次的山崩地裂,这块面积4万公顷的土地成为了生活在这里的古老生物群落的“诺亚方舟”、“生命家园”。作为“体旅联动”的一部分,本次赛事组委会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唐家河景区的免费门票,让更多的人可以领略其迷人魅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