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之乐”音乐季将于9月1日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22:13
分享

“云端之乐”音乐季将于9月1日拉开序幕

云端·天府音乐厅试演

成都文化艺术新地标——云端·天府音乐厅将迎来首次公开演出。此次音乐季将在云端·天府音乐厅上演20场音乐会,演出持续到2018年6月。其中,首场音乐会将于9月1日开演,这也将是云端•天府音乐厅的首次公开亮相。

“云端之乐”音乐季由国内外著名音乐家、指挥家、乐评人共同参加,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场融汇中西的顶级音乐“盛宴”。

作为成都高新区的首个专业音乐厅,位于中国-欧洲中心的云端·天府音乐厅整体方案由芬兰最顶尖建筑设计团队萨米宁建筑事务所设计,并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声学研究院进行科学布局。目前,其声场效果已接近国际A级标准,未来甚至将达到国际A+级标准,能满足全球顶级交响乐团的演出需求。

“云端之乐,天籁之音。”在此次音乐季期间,肖邦、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柴可夫斯基……这些享誉全球的音乐大师作品将得到精彩演绎。四川交响乐团将邀请国内外著名音乐家、指挥家、乐评人参加并指导。

成都高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云端之乐’音乐季由成都高投集团联合四川交响乐团打造,是一次按照国际惯例编排的定时、定期、有主题的整套系列音乐会。音乐季将从今年持续到明年6月,期间,20场音乐盛宴将陆续呈现,首场音乐会于9月1日开演。”

“云端之乐”音乐季媒体见面会现场,四川交响乐团总监洪毅全对音乐季演出节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音乐季将搭建起中西音乐的交融平台,除了世界经典名曲的演绎,还有中国民乐。期间,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芬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音乐家将加入音乐会演出中,届时,观众将享受到融汇中西的音乐“饕餮盛宴”。

整个音乐季持续时间较长,期间,既有贝多芬等专场音乐会演出,“音乐奥林匹亚”国际音乐节演出,“法国情怀”、“来自英格兰的明星片”、“英雄”等主题音乐会,还有针对圣诞节、元旦、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打造的节日音乐会。

在9月1日的演出节目单上,首场音乐会将演出尼古拉《温莎的疯娘儿们》序曲、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以及中国民乐《茉莉花》。其中,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的钢琴演奏将由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库兹涅佐夫带来。据悉,其曾是2004年中国国际钢琴大赛、1999年意大利AMA Calabria国际大赛和2014年卡内基音乐厅独奏大赛的获奖者,现任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教授。

“9月1日‘云端之乐’音乐季的首演,意味着云端·天府音乐厅将迎来首次公开亮相。”作为音乐厅的运营管理方,成都高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云端·天府音乐厅是成都高新区的首个专业音乐厅,也是成都的又一文化艺术地标。“我们将以建设国内顶级、世界一流专业艺术殿堂为目标,将云端•天府音乐厅打造为成都、乃至四川的文化名片,激发城市的文化艺术活力。”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不断策划推出文化精品项目,塑造‘文化高新’区域品牌,为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文化支撑,并助推成都建设中国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文化名城。”(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