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聚力量·成就未来”2017城市品牌传播论坛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5:56:28
分享

8月29日,“融聚力量·成就未来”2017城市品牌传播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来自全国的数十位企业家、经济学家、城市品牌专家、智库专家等相聚一堂,与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共同探讨城市品牌的创新之路、城市发展的崛起之路。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等重量级嘉宾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围绕“城市品牌:城市最美风景”“城市品牌传播的新趋势”“智慧物流提升城市价值”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倪鹏飞讲到,城市品牌就是城市艺术。“北京有大城之美,上海有时尚之美,广州有创富之美,成都则有生活之美;城市可以复制,时尚可以追赶,财富可以累积,而生活方式却有着独一无二的城市竞争力。”倪鹏飞说。

“成都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文化氛围,既满足未来世界创新创富的挑剔环境需求,又契合未来社会休闲旅游栖居的‘高冷’环境梦想。”在倪鹏飞看来,成都品牌既有个性基因更有创新空间。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则横向将上海、杭州、武汉、深圳等地城市品牌发展进行比较分析,并对成都城市品牌发展提出建议。“尚适之都,传承古城底蕴,引领未来发展;四川成都,立足华夏热土,经验全球瞩目。”他现场为成都献上城市品牌标语。

论坛同期举行了两场主题圆桌对话。在论坛圆桌对话“城市品牌的全球化传播策略”环节,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猎聘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太和智库总编辑王晓波、领英中国(Linkedin)战略和政府事业部总经理马鄢、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进行了精彩讨论。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数联铭品(BBD)执行总经理尹康、极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杨蓉、水井坊副总经理许勇等知名企业家或企业高管,就“企业品牌凝聚城市精神”展开了讨论,从企业家的角度分享了企业品牌与城市品牌的关系与互促作用。

本次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与企业、高校、智库成立三大研究院,与9家企业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深度参与成都城市品牌建设,助力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其中,每日经济新闻与京东物流集团共建中国智慧物流研究院正式签约。成立中国智慧物流研究院,双方将在物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从物流、金融等数据分析切入,多角度多维度对物流行业挖掘、分析与论证,为投资者与企业决策提供判断指引;与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合作并共建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项目的签约仪式举行,项目将进行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的长期研究,旨在共同推动中国上市企业的品牌提升;与全球最大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旗下领英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数据科技应用研究中心合作,通过三方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知识图谱技术,并推动经济数据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打造“大数据经济图谱”,引领未来经济领域全面创新。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还分别与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成华区、川商总会、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太和智库、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