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走进安仁古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4 14:50:43
分享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走进安仁古镇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在建川剧场演出

92日,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同时为了纪念川军出川抗战80周年,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在安仁镇建川剧场演出。这也是建川剧场建成后的首场演出,400名观众坐满剧场。这次演出还特别邀请了潘荣华、余柱海、郭文侠、刘永和四位曾经参加抗日战争的川军老兵亲临现场观看。

《我是川军》讲述的是一座古城,被日军团团围困,百余名川军士兵奉命死守城池,与日寇鏖战28天,弹尽粮绝、伤亡惨重的故事。从剧本到制作到编导到演绎,音乐剧《我是川军》凝聚了各方人士的涓涓心血,堪称一部表现川军题材的扛鼎之作。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走进安仁古镇

《我是川军》在建川剧场首演后和四位老兵合影

据介绍,2017年年初,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联合出品了这部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该剧改编自冯小娟同名小说,艺术总监由廖昌永担任,魏明伦担任文学顾问,查丽芳担任编剧,王舸出任导演,程远作曲,该剧系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

为使音乐剧《我是川军》能在四川长久演出,广为流传。20176月初,在大邑县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西部华侨城携手建川博物馆,历时3个月,将建川博物馆聚落内一座运动场馆设计改造为多功能的建川剧场,灯光、音响、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以迎接《我是川军》的常驻演出。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走进安仁古镇

《我是川军》演员们在演出后谢幕

72年前的这一天,日本投降仪式在东京湾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上举行。经过14年的艰苦奋战,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抗战中,川军居功至伟。所谓“无川不成军”,川军足迹遍及大江南北13个省市,参加了中国战场抗击日军的28次大型战役,出兵总计330万人,伤亡约合64万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