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09:00:37
分享

9月5日,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为主题,汇聚了来自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海外华文新媒体代表、境内知名媒体人士、专家学者及互联网企业领袖。

据悉,本届高峰论坛旨在为海外华文媒体表达心声提供平台,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创新生存形式,与时俱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起海内外连通互补、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包含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平行分论坛。其中,主论坛议题为“新纽带 新机遇 新成都”;四个平行分论坛中,融合分论坛突出媒体融合与西部文创中心建设,金融分论坛突出“一带一路”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积极推动海外华文新媒体,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共同讲好丝路故事,深化媒体的融合与合作,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国家形象传播,促进海外华文媒体的繁荣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们对论坛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华文新媒体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郭卫民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渐成全球共识、中国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的当下,海外华媒特别是新兴媒体应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增进交流合作,创新发展模式,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丝路故事”,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的传播者和推动者。

谭天星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是海外侨胞最集中、移民历史最悠久、侨商实力最雄厚、华媒读者最广泛的重点地区。海外侨胞与海外华文媒体成为华语世界与世界交流对话,展示中华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支重要独特的力量。举办此次论坛,对宣介“一带一路”,讲好“丝路”故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