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增申报4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作者:阳菲菲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9-06 21:32:46
分享

四川省新增申报4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样本处理室。

四川省新增申报4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研究型病房。

四川省新增申报4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受试者活动室。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菲菲)9月6日,我省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全省33家医疗机构、400余名从业者参与培训。记者从培训会上获悉,截止8月底,我省新增申报4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另有20余家医疗机构拟在今年内提出申请。

若这4家机构经国家食药监局审批后,将获得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资格,届时我省将有16家医疗机构可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可有效缓解我省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压力。

“目前我省能够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机构和要进行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企业的需求,严重供需不足,目前我省现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对我省需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评价一致性工作需求量严重不匹配,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加速建设迫在眉睫。”据四川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今年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主动联手出击,通过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文件、在全省召开医疗机构动员大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团队开展培训班等举措,提升我省医疗机构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共同加速推进我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助力我省医药产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