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9月底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08:57:05
分享

为期3天,以“激情锅庄、舞动阿坝、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阿坝州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6日-9月28日在马尔康举行。活动期间,马尔康市将依托炫丽多彩的秋季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各类嘉绒文化精品活动。

四川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9月底举行

第五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共有8项主要活动,包括9月27日马尔康锅庄节开幕式,开幕式后将组织18支锅庄代表队进行锅庄巡游活动;十三县原生态锅庄邀请赛,将在18支锅庄队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大音希声—嘉绒四季”专场音乐会,对马尔康特色民歌和生产生活音乐进行收集、整理、改编、创作,以音乐演唱形式进行一种全新演绎。

同时,还将举办嘉绒文化研讨会,邀请省内外嘉绒文化专家和藏文化学者,研究讨论嘉绒文化的保护、挖掘、传承和弘扬,研究讨论嘉绒文化产业发展,探讨嘉绒唐卡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研究如何开发和打造嘉绒文化旅游产品;马尔康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则以画展、浮雕唐卡展、编制腰带和绣头帕活态展和零售等形式展示“美丽马尔康”形象,现场制作并销售,具有嘉绒特色的小吃,邀请川渝等地有影响力的旅行商开展旅游线路推介、体验活动,开展各种旅游促销活动等。

四川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9月底举行

欢度“若木纽”节

据马尔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明介绍,举办本次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旨在为保护、传承、弘扬藏羌锅庄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文化交流与融合,打造文化品牌,促进文旅活动、文宣互动,为建国68周年纪念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打造州府马尔康“锅庄故乡”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全市文化旅游全面发展。

迄今为止,马尔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规模盛大的嘉绒锅庄节,首届锅庄节创下吉尼斯世界万人锅庄纪录,有效提升了马尔康对外知名度。马尔康的原生态嘉绒锅庄,与“西藏踢踏”、“巴塘弦子”并列为我国藏区三大舞种,因此,马尔康嘉绒锅庄又被誉为“中国圈舞的活化石”。

四川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9月底举行

卓克基嘉绒藏族文化旅游景区

马尔康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治、文化、金融、信息中心,幅员面积6639平方公里。境内居住着藏羌回汉等17各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75%,是嘉绒藏族的主要聚居地。全市属高原峡谷区,年均气温8—9℃,空气质量达到全国Ⅰ级标准,流域出境断面水质达II类标准,素有“嘉绒圣地、锅庄故乡、北上驿站、避暑天堂”之称。

(图片马尔康市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