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推出“房票”新政 助棚改居民早日买房

作者:王代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9-07 13:47:25
分享

攀枝花推出“房票”新政 助棚改居民早日买房 

四川在线消息(江潇 易德文 记者王代强)随着攀枝花市棚改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棚改居民希望购买新建商品房,但棚改货币化安置贷款资金管理严格,必须实行报账制,故资金到位存在滞后性,而房地产开发企业未见到购房款,担心市场风险,不愿与棚改居民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

近日,针对这一实际,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制定下发了《关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行房票制度的通知》,推出“房票”新政,在棚改居民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之间架起一座“信任之桥”,帮助棚改户早日买房。

据了解,房票是棚改房屋征收安置补偿的资金凭证,由征收人将安置补偿款以房票形式出具给棚改居民,棚改居民凭房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商品住房。棚改居民购买商品住房用房票抵付购房款,不足部分由棚改居民自行支付,尚有余额的,余额部分由棚改承接主体据实支付给棚改居民并出具房票收取证明。房票只能用于被征收人购房,不得提现、转让、赠与、质押。

“通俗地说,棚户区改造的居民拿着由政府统一发放的房票,就可以去购买新房,从而减少等待时间,尽早搬进新房,改善住房条件,同时还加快了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的使用速度,可谓一举多得。”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房票上印有棚改项目名称、征收协议编号、被征收人姓名、身份证号及确认房票金额等内容,目前,房票正在抓紧印制中,第一批房票将尽快发放到棚改居民手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