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美丽仍在 四川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6:59:14
分享

震后美丽仍在 四川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四姑娘山景区双桥沟

8月中旬,在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发布了大九寨及外围区域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大香格里拉区域十二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十二大主题游产品。其中涉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多个景点。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除九寨沟景区因地震关闭外,四川省阿坝州其他景点均正常营业,其中包含了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风景区。

震后美丽仍在 四川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卧龙中华大熊猫苑里的熊猫正在酣睡

据介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位于卧龙特区耿达镇,距成都约79公里,开车约70分钟。该基地占地150公顷,有大熊猫圈舍59套,能容纳60-80只大熊猫。神树坪基地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为卧龙中华大熊猫苑,苑区分为大熊猫成体区、亚成体区、幼儿园和植物多样区四个区域。

震后美丽仍在 四川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

卧龙特区旅游局副局长谭卫洪谈到,在九寨沟地震以后,卧龙自然保护区在游客数量上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卧龙其实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九寨沟地震以后,卧龙景区主要任务是进行安全整治,针对目前向外推广的产品和正在打造的产品进行安全排查。

“卧龙会以安全生态的形象欢迎游客的到来。”据谭卫洪介绍,目前卧龙景区正在联合汶川打造的第二届大熊猫旅游节,将于9月底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和大熊猫保护工作,融入阿坝州西南片区大熊猫经济带,助推汶川与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熊猫品牌”打造。

震后美丽仍在 四川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四姑娘山景区双桥沟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小金县境内,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属邛崃山脉中西段,东与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相连,北接理县,南与宝兴蜂桶寨自然保护区相连。由四姑娘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四部分组成,幅员面积591平方公里。

1994年四姑娘山被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6年被列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被评选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5年被评选为国家地质公园。四姑娘山风景区负责人金松强表示,四姑娘山正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而努力。

震后美丽仍在 四川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四姑娘山景区

在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后,四姑娘山景区第一时间对全景区进行了安全排查,景区游览设施完好无损,地震对景区未造成任何影响,各景点和服务窗口正常有序,成都通往景区的道路安全畅通。目前四姑娘山接待运营情况正常,预计从9月中旬开始,来四姑娘山赏“彩林”的游客会逐渐增加。

“目前到达景区的三条主要道路分别从雅安、马尔康、丹巴方向进入,全部都是畅通并且安全的。”金松强介绍到,九寨沟地震后四姑娘山景区从交通道路、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都确认安全。当前,进入四姑娘景区最直接快捷的第四条道路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在四川省发布的震后九寨沟外围精品旅游路线中,每个景区目前都是正常接待运营,省外的游客依然选择四川作为旅行地。“四川不仅仅有大熊猫和九寨沟,还有众多旅游景点。”四川省旅发委副主任宋铭表示,四川旅游市场的恢复和重建已经开始,此次地震是四川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契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