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08:44:31
分享

9月11日,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指导,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

本届“海科杯”大赛分为三个阶段。今年4—5月,在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法国里昂举办三场海外分场赛事;8月启动成都总决赛,从460个报名项目中筛选出148个优秀项目;9月10月—11日,148个优秀项目在成都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角逐。

最终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其中姜忠晗带来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一等奖。据悉,大赛还将组织参赛项目参与第十六届“海科会”期间的海外高新科技项目路演、主题市推介会、海外创新团队走进四川各市等一系列创新务实的项目推介对接活动,助推优秀项目在四川落地。

“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是“海科会”的重要专项活动,是四川省着眼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国家双创和国务院侨办“万侨创新行动”,整合国内风投、基金、园区、各级政府和媒体力量共同打造的项目对接平台、融资平台、合作平台和展示窗口。自2015年以来,“海科杯”已吸引8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四川省7个国家级高新园区和数十家国内有影响的风投、基金积极支持和参与,累计促成数十个科技项目洽谈成功,部分已经成功落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