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11月19日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09:00:54
分享

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在位于成都医学城、温江大学城核心地带的成都温江学府路11月19日开跑。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跑者将全新体验纯城市马拉松赛的别样风情,预计参赛人数达1万人。

今年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以“run my best”为主题,意在呼吁大家打破自己心中的束缚,不仅要在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也要在人生路中跑出最好的自己。

温江半马历时三年成长,受到广大跑友们的一致好评,并于今年获得田协A类赛事认证。为了带给跑友们全新的赛事体验,与温江政府,当地博物馆深度合作,推出了全新的金温江鱼凫文化赛事IP,并积极寻求创新与改变。

据介绍,宜居是温江的印象,但是大家也别忽略其大都市的繁华,超级市场、游乐场、高等学府...可谓是应有尽有。为了展示其现代感,特将赛道设置在主城区公路之上,并配以电视台、报社媒体、网络直播平台全方位展示其现代元素。

围绕突破自我的主题,特将起终点设在学府路大道只上,只为跑友们减少其他干扰因数,赛道设计也是平整、无起伏的最纯粹跑道:学府路→柳城大道→光华大道(折返)→金府路→锦绣大道(折返)。

而本次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融入各类现代元素,也将成为成都首个地铁直达起点的马拉松赛事,同时温江负氧离子丰富、PM2.5极低,也让金温江半马成为首个在主城区进行赛道规划的马拉松赛事。

温江作为古蜀国的发祥地之一,此次赛事延伸形象和奖牌均采用一只俯冲的鱼凫形象,以硬朗线条和俯冲身体形态突出速度感和时尚感,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值得一提的是,奖牌整体延续了双遗体育一向的“实诚”作风,以三维立体代替无趣的平面奖牌。

近年来,借着全国马拉松喷井发展的热潮,温江半马迎头而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据政府报告显示,几年来,温江半马累计吸引17个国家和地区共29959人参赛,带动了超过20万旅游大军,为当地实现旅游创收1.37亿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