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科会”在成都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09:00:54
分享

第十六届“海科会”在成都正式开幕

9月12日上午9时30分,第十六届“海科会”在成都正式开幕。

9月12日上午9时30分,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在成都正式开幕。包括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3名海外院士、16名国内院士、4名境外知名大学校长以及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专家、教授,高新科技企业代负责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四川省海外引才顾问,部分海外政界人士,外国驻成都、重庆领事馆官员等参会,嘉宾规模和数量均超往届。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在致辞中表示,“海科会”着眼服务“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西部大开发,服务海外英才共享西部机遇、实现自身发展,搭建起了中国西部与世界人才合作的重要桥梁,引进了一大批以尖端科学家和顶级创业团队为代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中国西部发展,带动了西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引才引智平台,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与人才交流盛会之一。

他还表示,十八大以来,包括四川在内的西部地区纷纷出台系列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项目的人才新政、产业新政,比如四川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蓉漂计划”“蓉城人才绿卡”等等,汇聚了众多高新科技人才,引进了大批科技含量高、带动引领性的项目,创新创业在西部大地蔚然成风、方兴未艾。“‘西部机遇’向每一位致力于施展才华实现个人抱负、服务中国发展的海外英才敞开怀抱,政府也必将持续为海外人才来华工作和发展创造更加完善的条件和更加优越的环境。”韩启德说。

“‘海科会’自199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与智力交流合作平台。”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表示,四川希望更多的海外人才通过“海科会”这一平台,积极为四川发展建言献策,全面了解四川,深入洽谈合作,找准机会、把握时机,利用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对接四川的资源产业和市场优势,一同分享四川的发展机遇。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四川副省长朱鹤新为“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四川学院”揭牌;四川省长尹力为第三届“海科杯”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向2017年度“天府友谊奖”得主颁奖。

据了解,本届“海科会”将带来19项活动、44个分场活动以及9场项目路演对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防灾减灾、智慧城市等热门领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