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科会”签约39个项目 金额近6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09:18:35
分享

第十六届“海科会”签约39个项目 金额近600亿

9月13日下午,第十六届“海科会”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共成功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599.26亿元。

在现场签约中,四川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这是四川省首次与世界百强名校签订合作协议。围绕该协议,眉山市与加州中心签订加州智慧小镇协议,泸州市、绵阳市也分别与英国诺丁汉市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的项目是看重四川近些年的快速发展以及今后的发展潜力。”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尼克·迈尔斯表示,这次和四川的大学的合作将有助于英国和中国双方的人才培养,是一项互惠共赢的合作。”

他还告诉记者,成都是一座飞速发展的城市,十年前印象中的成都只是一个专注于旅游业的城市,而现在明显看到了这座城市在科技、经济、教育等各方面的长足发展。“我对这座城市的前景很有信心,毫无疑问它将成为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迈尔斯说。

据了解,围绕四川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本届海科会还引进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共有412名海外人才与省内244家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引才引智协议。其中博士304人,来川创业65人,全职来川工作322人,来川短期服务或开展合作25人,到高校、科研院所工作服务126人,到企业工作的286人。

同时,罗伯特·默顿等海外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院士共9人(次)分别被眉山市、遂宁市、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聘请为名誉教授,荣誉市民和城市发展顾问。此外,今年新聘和续聘了14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帮助宣传和推介四川、发现和举荐人才。据透露,加上往届聘请的引才顾问,目前该省海外引才顾问达到53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