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为各国代表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09:18:35
分享

加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为各国代表共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大会上发言 (摄影:彭超)

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开幕,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深化合作、共享旅游业发展果实,成为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共识。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同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相当一部分协议强调了旅游推动互联互通的积极作用。通过旅游能够大力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民心相通。

据李金早介绍,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500万人次,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也有信心吸引7亿人次国际游客来华旅游。

“‘一带一路’跨越东西方四大文明,跨越世界四大宗教发源地,跨越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三类经济体,同时也连接了全球主要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该区域国际旅游总量占全球旅游70%以上。”李金早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深入挖掘各国旅游资源潜力,能够有效提高各国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表示,古代丝绸之路是增进当时世界人民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渠道,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人文交流会更加密切,旅游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瑞法依认为,当前应重点解决各国在交通、签证政策、旅游服务标准化、旅游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大会通过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倡议各国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在加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加强政策沟通,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创建旅游合作机制,提升旅游交流品质;开展旅游联合推广,充实旅游合作内容;加强旅游教育交流,提升旅游智力支撑;共同应对挑战,加强旅游风险处置能力和加强合作,发挥协同效应。(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