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开出今年首张棚改房票,可直接抵付购房款

作者:王代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9-14 17:56:54
分享

攀枝花开出今年首张棚改房票,可直接抵付购房款

四川在线消息(杨亚军 易德文 记者 王代强)9月13日上午,在位于攀枝花市花城商务中心裙楼二楼的攀枝花市棚改购房平台,东区棚改居民袁德松领到一张面额为509344.23元的房票,这是该市今年棚改项目开出的首张房票。

据了解,随着攀枝花市棚改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棚改居民希望购买新建商品房,但棚改货币化安置贷款资金管理严格,必须实行报账制,故资金到位存在滞后性,而房地产开发企业未见到购房款,担心市场风险,不愿与棚改居民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

近日,针对这一实际,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制定下发《关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行房票制度的通知》,推出了房票新政。房票是棚改房屋征收安置补偿的资金凭证,由征收人将安置补偿款以房票形式出具给棚改居民,棚改居民凭房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商品住房

“房票制度的实施,可让棚改居民快速购房、开发企业放心卖房,政府贷款资金也可快速使用,可谓一举多得。”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据他介绍,房票可直接抵付购房款,有效期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从房票开出之日起计算),其面值包括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中载明的补助、奖励、房屋装饰装修及附属物补偿等费用。

“我是东区港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居民,在拿房票之前,就看好了楼盘,打算在金海世纪城买套商品房。今天,我家拿到了房票,就盼着早点搬到新房。”袁德松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在攀枝花市棚改购房平台现场,东区大渡口街办共开出房票6张,房地产开发商收到房票5张。“收到房票后,我们就可以与居民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了。”华芝御景城销售人员黄小凤告诉记者。

据悉,自4月启动2017年棚改项目以来,攀枝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稳步推进,签约工作顺利开展,现已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新开工21072套的全年目标任务,棚改贷款资金已经到位63亿元,资本金已落实14.4亿元。

“棚改项目贷款资金一到位,我们将通知签约率达到90%以上的棚改项目所在街办,根据征收协议填写房票,选择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棚改居民可到所在街办领取房票,同时我们还将适时组织相关街办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棚改购房平台进行现场办公,帮助棚改居民选房,确保早日搬进新房。”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