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签约55个项目揽金434亿元 二三产业占比超九成

作者:吴亚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9-14 19:30:3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9月14日,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乐山特色产业精准招商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本次活动中,乐山共邀请74家企业、客商106人,签约项目55个,总金额434.83亿元。

该批签约项目中,其中一产业项目7个,金额总计17.23亿元;二产业项目23个,金额总计176.28亿元;三产业项目25个,金额总计241.32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17个,投资额3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4个。

其中重点签约项目包括投资50亿元的四川岷江航电茉莉花温泉小镇项目;投资30亿元的四川厚宇乐山乐水乡土文化康旅小镇项目;投资50亿元的宁夏万宝博物馆中华文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圣贤控股三江金融仓储物流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南京赛佳(乐山)工业环保项目;投资7亿元的北京中节能热电系统技改—超低排放环保技改项目;投资3亿元的江苏悦达卡特(乐山)年产5万吨生物柴油项目等。

挖掘特色产业,进行精准招商,乐山共包装推出项目365个,总投资4151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及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工业方面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推动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包装推出工业项目90个、投资1000亿元;服务业方面围绕建设区域性服务中心城市,发展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等新兴先导型产业,包装推出服务业项目51个、投资350亿元;旅游业方面围绕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打造“两核一带”“一湖五湿地”“一环九组团”,包装推出旅游项目61个、投资900亿元;农业方面围绕打造生态高效农业、实施农业带状布局、建设农业“一区六带”、推动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包装推出农业项目39个、投资200亿元;基础设施方面围绕构建“一核、两圈、多点”城镇发展体系、加快形成“大乐山”都市圈,包装推出基础设施项目36个、投资300亿元;社会民生事业方面围绕乐山文化产业、公共卫生事发展,包装推出社会民生项目23个、投资250亿元。此外,乐山还包装推出PPP项目65个、总投资1151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