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推出“欢迎中国”计划服务中国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10:19
分享

意大利目前正通过“欢迎中国”计划来改善对于中国游客的接待体系。9月13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副部长多丽娜·比安琪在四川成都对外公布了该计划。该计划包括改善宾馆的设施使其更适应接待中国游客,在意大利主要的机场和火车站添加中文标识,向中国游客全面展示“意大利制造”的魅力。

根据2017年8月的数据,中国游客对意大利的个人旅行签证增长幅度超过了22%,签证申请量超过了三十万份。针对这一现象,意大利正努力发掘新的旅游路线,开发有别于国际范围内熟知的著名景点的旅游目的地。

“意大利和中国都拥有几千年的历史,从旅游和文化的角度来看,这是全球范围内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两个国家(意大利53处,中国52处)。”比安琪称。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组织的会谈当中,比安琪对于开展新的技术交流合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延续今年威尼斯文化遗产集群专家与大足石刻开展合作的优秀范例,运用意大利的科技手段对四川的文化遗产进行保存、修复和开发。

意大利与四川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并不仅仅停留在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方面,双方还将开展更加全面的合作。

8月3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卡法洛特于来华访问之际签署了“建立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区的合作协议”。此举显示了意方积极参与建设天府新区的巨大努力。许多文化项目上的合作都已经进入商讨阶段,例如在天府新区组织意大利文化活动(米兰家具展、米兰三年展、威尼斯双年展、Vinitaly葡萄酒展等等)。在11月完成中意产业园管委会的任命之后,这些文化合作将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一起进入到具体项目的开展阶段。(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