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任秘书长:成都是一座魅力之城、幸运之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28:42
分享

9月14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任秘书长在四川成都选举产生,来自格鲁吉亚的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当选,任期自2018年至2021年。目前,他仍担任了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安道尔共和国、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特命全权大使。

波洛利卡什维利对此次会议的组织和宣传的高规格印象深刻。他表示,“此次全体会议的规模在UNWTO全体会议的历史上可谓是创下了新高。我们在之前的全体大会上从来没有见证过像今天这样有1300多名嘉宾,将近80名各国的部长,以及数百名媒体记者。”

波洛利卡什维利对主办城市成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来自格鲁吉亚,格鲁吉亚人民一直以来都是以热情好客闻名,我本人也对此非常骄傲。但是这一次我来到成都,发现成都人民要比格鲁吉亚人民更加热情好客。”

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成都是一个国际性的旅游盛地,有非常丰富的历史遗迹和自然风景名胜,是一座魅力之城,同时,成都对他来说还是一座幸运之城。“在我的人生当中,今天是我个人非常难忘的一天,因为我当选了下一任UNWTO的秘书长,因为这一天发生在中国成都,所以我对中国成都也会毕生难忘。”波洛利卡什维利说。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简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任秘书长:成都是一座魅力之城、幸运之城

现任岗位: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安道尔共和国、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特命全权大使;格鲁吉亚常驻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被任命为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任期为2018-2021年

2009-2010 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部长

2006-2009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大使

2005-2006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

出生日期:1977年1月12日

婚姻状况:已婚、育有三个孩子

语言:格鲁吉亚语(母语);英语、西班牙语和俄语(流利);法语、日语和波兰语(口语表达能力)。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