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在蓉举行 聚焦食品安全监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28:42
分享

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在蓉举行 聚焦食品安全监控

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活动在蓉举行

9月14日,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活动在成都举办,这是由意大利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专家共同参与的年度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上百个研究中心和中意智库。

第五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将注意力特别放在了食品的监控系统和安全程序上,以及食品中的药物残留和耐药情况。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是中国五年计划的优先考虑之一,也是真蒂洛尼总理和李克强总理通过的‘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事项。意大利在食品安全领域优势显著并可以为中国政府保护消费者提供协助。”

意大利卫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司司长朱塞佩·罗科强调,科学研究、食品安全立法以及监管体系和监管效率使得意大利能够成为可在此方面提供范本的国家。而"OneHealth”计划,则让意大利的食品工业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越来越优质的农副产品。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发言人讨论了一些重要的论题,比如食品中化学残留物分析,而意方主要提出了食品残留预防措施和意大利模式食品加工的理论结果。另外,会上公布了一项由意中基金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的“食用安全”报告,目的在于就统一监管体系以及监管标准方面,推进两国食品安全对话。

据悉,意大利政府选择四川成都作为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活动的主办城市,表达了意大利政府对四川省的强烈关注,另外,近期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卡法罗特也在成都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意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