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满载而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28:42
分享

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日前顺利结束,取得丰硕成果。在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成都高新区企业共提供92个高端岗位,吸引200余位高层次候选人前来应聘。经过企业与诸多候选人之间的多轮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约35%。

同时,主办方组织参会企业与当地政府、知名院校、知名企业之间进行了颇具成效的交流互动。参会企业普遍表示,通过欧洲专场的各项交流活动与当地资源形成了有效对接,为企业后续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整体而言收获颇丰。

200余位高层次候选人 竞聘成都高新区92个岗位

9月1日至8日的欧洲专场活动中,四川长虹、盛迪医药、天象互动、宜高美、中科博恩思等企业高管亲赴德国法兰克福、亚琛、瑞典斯德哥尔摩寻访“良将”,共提供总监及以上职位28个,岗位92个。本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共吸引到200余位欧洲高层次候选人,其中80%拥有硕士以上学历,40%拥有博士学历。

在招聘活动现场有超过55%的候选人是外籍人士,当被问及为何希望到成都高新区就业时,“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和“看重成都的城市吸引力”是频率最高的2个答案。

现任西门子深度学习工程师的Rambabu Gupta认为:“中国的发展前景和速度都高于欧洲,在中国就业能够获得更为快速的成长。我对能到中国去工作的机会都十分感兴趣,今天就是来广泛了解下成都高新区企业的情况。”

虽然他已经和宜高美、天象互动等企业进行过接触和沟通,但仍然向主办方提出希望能同来自成都天府软件园的其他企业多做交流。在被问到为什么对成都天府软件园内企业情有独钟时,他坦言:“推介会上关于天府软件园的介绍十分精彩,让我对中国腹地的成都和‘科技谷’天府软件园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很愿意去实地感受一下。”

“我之前曾在中国工作过,回到欧洲后一直在寻求重新回到中国的机会。”34岁的奥迪研发中心工程师Juan Carlos Rodriguez Moreno说,他乐意到天府软件园内的企业工作,并参加了多家园区企业的面试。据他介绍,“我主要看重成都的城市吸引力和天府软件园的整体发展前景。相比北京和上海来说成都听上去更有趣,更‘中国’。”

有效对接当地资源 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开路

“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得到了欧洲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德国代表处总代表袁旭东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大使馆戴钢参赞均到活动现场致辞并表示大力支持。袁旭东专程从科隆赶到法兰克福参加“欧洲专场·德国站”的活动,他表示:“此次天府人才行动来到德国法兰克福,对于推动中德之间的人才交流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持续举办此类活动,将会大大促进中国和德国的科技发展、产业发展、人才发展,对于两国和两国人民都有着相当的积极意义。”

活动过程中,除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外,主办方还在德国和瑞典分别设立了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法兰克福工作站”和“斯德哥尔摩工作站”,在当地持续进行海外人才推荐、引进和离岸孵化的工作。

同时,主办方组织参会企业同欧洲当地政府、知名院校、知名企业进行了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在同德国黑森州政府的座谈中,其经济部官员向高新区企业详细介绍了当地资源,双方就两地投资及项目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在“欧洲的麻省理工”亚琛工业大学,其华人学联主席及主要负责人同代表团成员,围绕华人学生人才输送,回国创业,定向实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世界顶尖医学院之一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院负责人同代表团成员就两地项目合作及落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希斯塔科技园,其园区管理公司同成都天府软件园代表围绕园区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在爱立信科技创新中心,爱立信相关负责人同参会企业双方就科技创新如何转换为产品落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欧洲之行对瑞典著名科学家拉尔斯•阿斯普伦德先生的拜访非常顺利。拉尔斯表示:“我很愿意成为中国和欧洲之间科技交流的桥梁。同时,我也有兴趣到成都天府软件园做客,增进同当地其他科技企业的接触和交流。”

随着2017“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的结束,各参会企业将尽快为欧洲候选人安排更高级别的面试,同时积极梳理本场活动中收获的欧洲当地资源,为企业的下一步拓展做准备。

与此同时,预备参加“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北美专场的参会企业已经开始筛选简历,对接北美候选人。据主办方介绍,“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北美专场即将于9月20日启程。届时会组织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多家公司组团前往美国硅谷和加拿大多伦多,定向挖掘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产业的高层次人才。行程中,还计划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多伦多大学、即联即用孵化器、加拿大安大略卓越中心、加拿大玛斯技术创新中心、爱彼迎公司、机器学习公司超念者等多家院校及机构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

“天府人才行动”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通过“城市行”、“校园行”和“海外行”等系列活动,长期在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西安、武汉、哈尔滨等地开展招聘活动,并在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开展海外人才招聘活动,在美国硅谷、韩国首尔、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加拿大多伦大等地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每年开展各类人才活动上百场,吸引专业人才4万余名,协助企业招聘各类人才5000余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