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经管学院成立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7:19:29
分享

9月15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慈善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成都举行。

据该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天丽介绍,事实上,世界上许多国家处理社会问题的责任,如与自然环境、劳工、疾病和人权有关的问题越来越多地从国家转移到公司和其他私营机构。自2008年汶川地震起,中国慈善时代已开启。中国慈善生态系统正在形成,企业、企业家正在成为中国社会创新和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将致力于构建公益慈善和社会创新领域高度发展的知识体系, 开发和分享社会创新知识,凝聚行动性的商业和社会力量,推动形成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智库。”冯天丽说。

该中心将主要就战略性慈善、影响力投资、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创新与社会创业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以及学术交流,构建研究数据库,包括二手数据、一手访谈调研数据,进行持续性的案例跟踪、开发与研究。

同时,就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慈善以及社会企业和社会创等主题,将针对性的面向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企业家和社会组织高管人员开设专题讲座与课程,定期举办工作坊,邀请国内外专家共同开设暑期学院。

“明年6月将开一个为期1周的暑期学者和博士生的工作坊,邀请国外专家过来深入研究和学习。”冯天丽表示,还将携手政府、社会、企业、学界和国际知名大学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基金会、公益慈善组织为研修实践伙伴,建设和培养慈善家、社会企业家、企业社会责任官和慈善组织高级管理人才。

据了解,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慈善与企业社会责任圆桌论坛。目前,成都正致力于打造“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成都慈善总会秘书长荣道清表示,成都未来将积极打造“友善之城·尚善之都”等城市慈善名片,筹建成都慈善博物馆,加强城市慈善地标建设,持续开展公众认可度、获得感较高的特色慈善、创新慈善活动等。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