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10:50:02
分享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于9月15日—21日举办。

双创活动周到今年是第三届。2015年国务院决定每年举办双创活动周,当年首届双创活动周在包括成都在内的全国8个分会场成功举办,2016年举办的第二届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在深圳,同时设北京会场,全国各地同步举办。

2017年双创活动周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设上海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按照全省双创活动周部署,成都市被确定为双创活动周四川主会场。

根据2017年双创活动周成都活动总体方案,今年双创活动周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采取政府搭台、市场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务实有效的双创活动,全面宣贯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方针政策,重点结合落地成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展示成都依托双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成效,进一步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激发市场主体潜能、传播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除启动仪式和成果展示外,双创活动周期间,成都市还将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军民融合专场活动、“创响航天”(四川·成都)双创协作需求与成果发布会、2017中国(成都)女性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暨成都市第六届蜀绣创意大赛颁奖典礼等双创主题(专场)重点活动(各项重点活动信息可在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门户网站双创活动周专栏查询)。

此外,成都市各区(市)县和市直部门还将广泛动员相关单位和社会群体,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和专业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和活力,综合采取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百余场富有特色的双创主题活动,共同掀起双创活动周成都活动热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