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产业基金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10:50:02
分享

百亿产业基金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沙巴接受现场采访

9月14日,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GDCC)与广发证券以及四川发展公司、成都市金控集团、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平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建设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该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将注册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并优先投资GDCC中国中心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项目。

GDCC是总部设在加拿大、领先世界的生物医药转化及商业化中心,其首个海外分中心——GDCC中国中心于去年11月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GDCC的工作就是从全球找到顶尖的生物医药技术研发项目,并帮助它做出产品、实现产业化。”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沙巴告诉记者,目前GDCC已基本敲定3个将首批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项目,分别是放射性同位素(锝99)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健康产业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细胞及器官保存液生产基地项目,均具有高度商业化潜力。

“此次GDCC将3个项目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为这里带来全球最新、最先进生物医药技术,一旦成功产业化,产品在大中华区都可购买到。”卡瑞玛•沙巴说。

当前,生物产业已被列入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战略型新兴产业。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今年7月,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助推生物产业发展壮大。

“此次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揭牌落户,将进一步助推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生态圈发展,为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产业转型带来更多的价值创造。”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通过基金绑定项目、打造金融超市等方式,强化金融链在产业生态圈的保障支持作用,构建最优产业生态体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