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07:27:11
分享

9月11日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该大会是全球旅游界规格最高、规模空前的一次盛会,来自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41个国际组织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

本届大会取得丰硕成果。大会期间选举产生了下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来自格鲁吉亚的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当选。

联合国将今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本届大会围绕可持续旅游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展开讨论,汇聚全球智慧,共同规划设计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方案。与会代表在成都共同种下“旅游可持续发展友谊林”,并为本届大会纪念碑揭幕。

本次大会设置“一带一路”旅游部长会议环节,各国旅游部长和旅游业界充分认同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认为“一带一路”可以整合不同行业的力量,帮助一些国家战胜贫困、发展经济、增加就业,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坚定了各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旅游合作发展的信心。

本次大会期间,与会的100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了世界旅游联盟在成都成立。由中国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是旅游业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将秉持“旅游让世界更美好”的宗旨,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相得益彰、双轮驱动,在非政府和政府层面联合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交流合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