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节在四川峨眉山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09:09:27
分享

9月1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旅游节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以及东盟各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成为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新亮点。

此次旅游节包括中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以及在中心展台举办的东盟旅游图片展、茶艺展示、文艺展演、东盟旅游知识问答、东盟民族服饰体验、东盟景点互动拍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中国和东盟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双方旅游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也将迈向更高水平,为地区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5年底东盟共同体建成,为地区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在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东盟启动了“访问东盟金色庆典计划”活动,致力于推动建成单一旅游目的地,助力实现东盟共同体2025愿景。当前,中国和东盟正抓住新的机遇,在多个领域积极推进高品质旅游合作。2016年,中国和东盟双方游客互访达3180万人次,其中近2150万中国游客到访东盟国家,有1030多万东盟国家游客访华。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大家展示东盟的独特魅力,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进一步拓展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杨秀萍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