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立50亿元音乐文化产业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3:57:00
分享

9月20日,全国首支专门支持音乐产业的专项基金——“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在蓉设立。该基金由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华夏文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

据北大青鸟公司董事长许晓峰透露,该基金第一期将投入8亿做音乐项目的投资,全国最大音乐人才孵化器——星巢计划将落户成都,同时将大量优秀演出、音乐节、演唱会等引入成都;二期将投入12亿的股权基金,将成都作为总部,参股全国各地音乐企业的股权,使成都可以介入全国音乐产业中;第三期则是将通过30亿,在成都打造一个音乐小镇。

许晓峰表示,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会打破现有的音乐公司和唱片公司模式,将投资直接给到独立音乐人,让他们专心创作。该基金将破解音乐产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通过专业的运营管理,用市场化的手段推动成都音乐企业做大做强。

2016年8月,成都市出台了大力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建设领先全国的音乐生产地、乐器及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版权交易地、演出聚集地,打造现代音乐产业链,努力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并为此配套了支持音乐企业、音乐人才、原创音乐、音乐演出、版权交易等的具体政策。

目前,张靓颖、许晓峰等音乐人才,北京少城、广东锐丰等音乐企业,草莓音乐节、西部音乐节等音乐品牌迅速落地成都,形成了良好音乐产业要素聚集效应。同时,城市音乐厅等音乐设施、安仁镇等音乐小镇、音乐产业博览会,以及聚集乐器、灯光音响制造的音乐产业园区等项目有效推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