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活动在温江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3:57:00
分享

9月20日,2017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开幕。本次活动分为温江新经济发展成果图片展示、温江新经济产业产品展览展示、前沿科技产品体验及展示、科普讲堂系列活动、项目路演活动等七大展览展示板块,现场展览将持续至9月24日。

据悉,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集中展示了温江区新经济产业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集中展示国画机器人、虚拟试衣、裸眼3D、水下无人机、VR冲浪、人脸识别系统、翼龙无人机2、武直10等前沿军事博览、新技术、新成果,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据温江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重点展示博奥目测仪、孝欣椅、基因测序仪;科伦、百利、海思科等新药产品;石墨烯应用新产品、品胜无线充电、海尔海创小帅便携电影机、汽车体验触摸一体机、航空模型等硬科技、节能环保、泛娱乐新经济产品。

数据显示,温江区域内已汇集有19所大中专院校、“半小时经济圈”内拥有20余万科技创新人才,25名诺奖得主、“两院”院士强势加盟成都医学城专家咨询委员会,为“三医融合”发展装上了“最强大脑”;全区科技型企业上千家,建成创新孵化载体84万平方米,“三医硅谷”初具规模。同时,成功同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环川农大、西南财大、成都中医大高校知识经济圈蓄势腾飞。2016年四川获批的7个新药品种,温江独占3个,西部科技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地位,将为创新中国注入更多活力。

据了解,创新创业与科普宣传有机融合是此次活动的又一特色。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路演环节,来自三医创新中心的基于Direct PCR/qPCR技术的分子诊断试剂盒项目等10个项目参与路演,进行现场融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