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迎来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23:13
分享

 

四川彭州迎来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彭州白鹿镇上书院

 

923日晚,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四川省彭州市上书院启幕,白鹿音乐小镇再次迎来古典音乐盛会。今年国庆大假期间,主办方策划组织了五天的主题日活动,人们在白鹿音乐小镇和上书院将享受中外经典音乐带来的听觉盛宴。

主办方围绕筑音乐小镇闻白鹿之音活动主题,策划了开幕式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主题日音乐会、全球音乐高峰论坛、艺术大师走进钢琴学校、电影配乐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传承经典音乐会、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等十大音乐主题活动

乐艺术节期间,中外音乐艺术大师们将参演传承经典音乐会,给游客和市民们带来巴赫大提琴组曲、贝多芬小夜曲、舒伯特降B大调三重奏、胡梅尔狂想曲、贝多芬克鲁采小提琴奏鸣曲、西班牙民谣、舒曼艺术歌曲等。同时还将举行电影配乐音乐会和6场音乐大师讲堂。 

幕式上,皮埃尔·瑞切、艾曼纽·罗斯菲尔德、杰拉尔·卡斯、劳伦·柯西亚等欧洲顶级音乐家们用钢琴、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把观众们带入了音乐的奇幻旅行之中。一段《卡门》歌剧选曲演奏,更是为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添光添彩

四川彭州迎来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彭州白鹿镇上书院

 

9月23日下午3:30,白鹿镇玫瑰庄园举办了一场以“打造白鹿音乐小镇”为主题的“全球音乐高峰论坛”。皮埃尔·瑞切、艾曼纽·罗斯菲尔德、杰拉尔·卡斯等法国音乐艺术家,叶小刚等中国音乐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11家音乐学院代表,罗兰数字音乐等3家音乐企业代表将参加高峰论坛。叶小刚代表“音乐小镇艺术家联盟”与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彭州音乐产业发展及白鹿音乐小镇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音乐小镇艺术家联盟总部”永久落户彭州市。

白鹿钢琴小学,是彭州的钢琴特色山村小学。学校所有学钢琴的学生,几乎都能独立完成钢琴演奏。据悉,世界音乐名家已多次来到这所学校亲临指导,培养彭州山区孩子们的艺术素养,让古典艺术文化更好地浸润心灵。

本届古典音乐艺术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格罗夫国际音乐艺术学校执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