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开放链接未来 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首届“Open Day”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09:10:22
分享

9月28日,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启动首届“Open Day”活动,富坤创投管理合伙人王栋、电子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SAP成都研究院院长吴勇等业界大咖来到现场,同创业场所有创业者,一起分享在企业投资、产品创新中的感悟,探讨企业运营之道。

富坤创投管理合伙人王栋从14年成立天使投资基金到现在,已管理着12支人民币私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五十亿元人民币。据他介绍,软件园得天独厚的规模和聚集效应、清晰的行业定位以及西部经济巨大的发展潜力,都是他们选择在成都打造天使投资基金的因素。

作为成都IT界的“主力军”,电子科技大学与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挂牌成立了“电子科技大学天府软件园创业实践基地”。据主办方介绍,成立该基地是为了对接并服务电子科大的创业团队,帮助其落地到创业场进行孵化,并协助开拓市场。

当天在“Open Day”活动现场,致力于提升养老幸福指数的“麦麦养老”、打造家电售后服务智能共享平台的“二师兄来也”等六家公司,都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向各方来宾展示和分享自己的最新产品。同时,上百家创业场优质在孵企业,在活动现场以项目路演、主题分享、企业展示等多种形式同投资人、高校、行业合作伙伴、媒体及其他创业者进行了“亲密接触”,对接各方资源。

此外,包括公共安全领域数据分析专家“数之星”、游戏行业生力军“白银时代”等在内的15家创业企业,都在现场发布了“创业伙伴召集令”,吸引电子科大、信息工程学院、西南交大的近500余位正在创业或有意向创业的师生前来交流创业经验。

“数之星”负责人李其恩表示,数据分析行业的人才一直非常紧缺,希望借助创业场“Open Day”的机会为企业寻觅到合适的创业伙伴。“遇到合适的人,不仅会给出公司COO的职位,还将给他最高10%的股权,使其真正成为我们的合伙人。”李其恩说。

据了解,天府软件园核心区自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聚集了6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34家财富世界500强,园区从业人员超60,000人。“Open Day”是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一次开放的尝试,通过联动创业企业、高校、投资人,达成更多的交流合作。“通过‘Open Day’用开放链接未来,促进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企业发展资源要素对园区创业企业的渗透和覆盖,促进创业企业的成长和共同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